員工專區

 
同仁意見表達
  • 我們歡迎內部同仁表達各式意見,所有意見將匿名保護處理,非經本人同意不對外公開。公司最高層主管極為重視同仁提供之意見,我們將就內部意見進行審慎的評估與規劃後續處理作為。
  • 相關意見請直接寄至 service@worldtrend.com.tw


 
職場性騷擾防治

 

  1. 為防治性騷擾及保護被害人權益,維護兩性工作平等及人格尊嚴,特依「性騷擾防治法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暨「施行細則」、「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」、「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」訂定本辦法。

  2. 員工於執行職務遭受任何人的性騷擾,或公司(雇主)對員工(受雇者)或求職者的性騷擾,適用 性別工作平等法,及性騷擾防治法第 12、24、25 條,員工或受服務人員之其餘性騷擾事件則 適用性騷擾防治法。

  3. 公司應防治性騷擾行為之發生,建立友善的工作環境,消除工作環境內源自於性或性別的敵意因素,以保護員工、求職者或受服務人員免於性騷擾或不受性騷擾之威脅。公司不得利用工作上之權力、機會或方法,對員工或求職者性騷擾,亦不得縱容他人對員工或求職者性騷擾。員工不得於工作場所對同仁性騷擾,亦不得於同仁執行職務時對其性騷擾。

  4. 公司除應對性騷擾採取適當之預防措施外,並應於知悉工作場所有前項性騷擾情事時,立即採取 有效之糾正、懲戒、處理及補救措施,其處理過程應以不公開方式為之,並注意保護被害人之權 益及隱私、對所屬工作場所安全之維護或改善、對行為人之懲處及其他防治及改善措施。

  5. 公司對性騷擾之認定,應就個案審酌事件發生之背景、工作環境、當事人之關係、行為人之言詞、行為及相對人之認知等具體事實為之。

  6. 公司應致力防治性騷擾,除應頒布禁止工作場所性騷擾之書面聲明,改善工作場所設施,以保護員工免於性騷擾,並應宣導、每年定期舉辦或鼓勵員工參加性騷擾防治之教育訓練,參加者 將給予公假及經費補助,並於員工在職訓練中,合理規劃性別平權及性騷擾防治相關教材與課程。








  7.  
  8.  
  9.  
  10.  
  11.  
  12. PDF檔案 華辰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及懲戒辦法(第二版)

  13. 網頁連結 法規名稱:性別工作平等法

  14. 網頁連結 法規名稱:性騷擾防治法